克里米亞校園槍擊案18死 凶嫌自盡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三,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地區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兇嫌自殺身亡。

俄羅斯官員表示,18歲的學生羅斯利亞科夫週三中午持槍闖入克里米亞地區克赤市一所技術學院。先在學校餐廳引爆裝滿金屬碎片的爆炸物,隨後持槍沿大樓走廊隨意掃射。導致至少1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代表 Svetlana Petrenko:「從犯罪現場來看,調查人員初步認定,這名年輕人在大學裡向別人開槍之後自殺。」

學生和老師形容案發現場一片混亂。校園裏首先傳出多起爆炸聲,然後是一陣槍擊。驚慌失措的學生試圖逃離建築物。

克赤技術學院有大約850名學生。傷亡的很多是十幾歲的學生。

羅斯利亞科夫,是該校四年級學生。監視器拍到他持槍進入學校,並在校內開槍的畫面。

調查小組曾經表示此案是恐怖襲擊,可能有共犯。後來改為「大規模謀殺」。

犯案動機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政府已著手調查。

克里米亞將爲遇難者哀悼三天,俄羅斯社会保险基金稱,會爲遇难者家庭每家提供100万卢布的抚恤金。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