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方報業大量關閉 研究:新聞沙漠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研究顯示,自2004年至今,美國已有超過1800個新聞刊物停刊,或是幾乎沒有公共事務的報導。部分不上網的民眾難以接觸地方教育與稅收資訊。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傳播研究所的這項研究稱,過去15年來,包括日報與週報,有1/5的地方報業面臨關門危機。全美有3143個郡只有一家地方新聞,且多為週報。有200個郡甚至完全沒有地方新聞。

目前仍有7100家地方新聞艱難維生,但因為新聞從業人員減少,只是打著老招牌在苦撐。

據美國獨立民調機構與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自2008年以後,美國新聞業的聘用人員減少了23%。

報告稱,即使網路上有大量的國內和國際新聞,但報導地方稅收、教育等議題的新聞正在減少,地方媒體正處於危機之中。而那些最沒機會接觸到地方新聞的少數人,也是最窮、教育水準最低的群體。低收入社群正面臨「新聞沙漠」危機。

在廣告與讀者不斷流向廣告費用便宜且新聞不收費的網路之際,美國報業正面臨轉變的關鍵時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