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身邊最重要的人提離婚 被疑轉移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范冰冰「失蹤」4個月後,繳納近9億罰金「虎口脫險」,但她的經紀人穆曉光已被捕。穆是把范打造成一線大牌明星的主要推手,因此被稱為范身邊最重要的人。值得關注的是,穆曉光提出的離婚案日前獲法院判准。港媒質疑此舉或為轉移個人財產。

10月17日,台媒《中央社》報導稱,中國女星范冰冰的台籍經紀人穆曉光(本名牟恩廣)要求離婚案,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近日判准離婚。他離婚的理由是,婚後從未與妻子同居、夫妻之情蕩然無存,希望好離好散。

判決顯示,牟恩廣與妻子在民國102年(2013年)結婚,但婚後並未共同生活,牟恩廣回台灣期間,都是住在台北的晶華酒店,從未與妻同居,夫妻之情蕩然無存,已經沒有維持婚姻關係的主觀意願和客觀事宜。

而牟恩廣的妻子黃南茜說,因丈夫事業心重,婚後雖然丈夫一直在中國,聚少離多但絕非丈夫所說雙方從沒有共同生活。

台灣《蘋果日報》稱,穆妻不願意離婚,要求法官駁回穆曉光的離婚請求。

10月18日,香港《明報》稱,身家過億的穆曉光捲入范冰冰逃稅案,目前已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有網民揣測,不排除穆曉光以離婚方式轉移個人財產。

穆曉光是將范冰冰打造成一線大牌明星的主要推手。

范冰冰因捲入娛樂圈逃稅案,在公眾視野裡消失4個月後,黨媒10月3日報導,稅務機構查實,范冰冰及其旗下企業,累計偷稅漏稅2.55億處罰5.96億,滯納金0.33億,共需補繳8.83946億,只要繳清費用,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但范冰冰的經紀人牟某廣,則因涉嫌犯罪,已經被刑拘。

黨媒稱,6月份,稅務機構調查范冰冰旗下公司時,牟某廣被控指示員工隱匿、故意銷毀涉案企業會計憑證、會計賬簿,阻撓調查涉嫌犯罪。

目前,牟恩廣等人已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案件仍在調查中。

陸媒披露,穆曉光從小自台灣長大,2007年前往大陸發展,他不僅是范冰冰的經紀人,還是上海著名的151會所老闆,而且和台灣的演藝圈幕後互動也相當活絡,更幫助范冰冰脫離華誼公司,創立範冰冰工作室,背景不容小覷。

報導說,穆曉光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物,范冰冰能有今天的成就,與穆曉光是分不開的。穆曉光是一個很好的娛樂圈幕後推手,在他的精心打造下,范冰冰一步一步走到了一線大牌的位置。

在此期間,范冰冰遭受諸多負面新聞影響,穆曉光均以經紀人身份護航,力保范冰冰的聲譽。2007年的6月,范冰冰創立了「范冰冰工作室」,此工作室全力製作電視劇。有傳聞稱,穆曉光其實才是工作室的老闆。

報導說,穆曉光還曾投資製作過多部電影、電視劇,傳聞他的身價高達5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范冰冰被抓細節曝光 算命時被戴上頭套押走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