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術數 人還沒出生 已知其最終官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宋朝時,有一位官員名叫葉助,字天祐,縉雲人,曾經擔任睦州建德尉。天祐年富力壯,卻仍然沒有子嗣。有一位黃山人(道士)精通觀相、占卜等術數,經人引薦,天祐向他詢問命數。

山人說:「您的孩子將來非常顯貴,可以官至節度使,然而要到您三十歲以後。如果您想快點得到孩子,那麼將來您這個孩子也不會成為出眾的人才。」

這時候,天祐還沒孩子呢,黃山人就算出孩子的將來,做官最高可到節度使,幾乎說出他一生的終極官運。

天祐急於求子,一聽要到三十歲以後才有孩子,當即心裡很不高興。

後來,天祐到拱州做官,黃山人又到了。天祐就讓他用《周易》給自己算卦,他掣籤得到「賁」卦。黃山人看著卦象,說:「今天辰在土上,『土』加『賁』是一個『墳』字,您一定會得到一個兒子,但是也會有哀悼亡者的痛苦!」

不久之後,天祐的夫人果真生下一個兒子,但沒幾年晁夫人就去世了。

天祐的兒子叫葉少蘊(1077年─1148年),於紹聖四年(1097年)考中進士,成為淮東提刑官周穜的女婿。有一次,周穜請到這位黃山人,葉少蘊就讓他給自己算一卦,抽到的是「晉」卦。

黃山人說:「三年後當孿生二女。晉之卦,坤下離上,二陰也。晉之字,從兩口,爻辭曰:『晝日三接,三年之象也。』等到這事應驗了,我再來告訴您將來的前程。」

對於他所說的話,葉少蘊感到很厭惡,但是沒辦法,冥冥之中好像已經註定了,三年後,他的妻子果然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

葉少蘊從維揚回吳興,路上再次遇到黃山人,葉少蘊向他致歉,說:「以前您說的話都應驗了。當時待您不恭,導致您的話沒說完,現在請都告訴我吧!」

黃山人說:「您是貴人,從此以後會擔任清貴的要職。將來出入朝廷,最終能做到節度使。請您修身自重!」

葉少蘊感到很吃驚,回到家後將此事告訴了父親。他的父親天祐說:「這讓我想起三十年前的事,也有一位客人姓黃,向我說起你的出生時日,並且告訴我,你去朝廷作官的事,是不是就是同一個人呢?」

天祐就讓兒子去請黃山人,結果真的是同一個人。父子二人相對一笑,從此禮待黃山人,猶如敬重神仙一般。

南宋高宗建炎年間,葉少蘊榮任尚書左丞。宋高宗紹興十六年,已經七十歲的少蘊向朝廷上奏章,懇求告老還鄉。葉少蘊從觀文殿學士到崇慶軍節度使,退休兩年後去世,一生的運數竟然都如黃山人所說,絲毫不爽。

據《夷堅甲志》卷八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