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上海警局黑幕:高層受賄百萬名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央視前主持崔永元持續「開火」,18日他又爆料稱,當天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邵永華,是快鹿集團專門負責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層維護關係的人,「沒少花錢,送禮的手錶都是幾十萬上百萬一塊」。

10月18日凌晨,崔永元在其微博「小崔讀書匯」發消息,詢問上海警方「警民直通車」,有關「彭奮、彭明達」的事情有沒有查清楚。 根據崔永元此前的爆料,彭奮、彭明達系父子關係,被指參與了電影「大轟炸」。

大陸網媒將彭奮、彭明達父子與進行非法金融活動的上海快鹿集團案聯繫在一起。據披露,彭明達目前身在新西蘭,任新西蘭中文電視台NCTV總裁台長。而彭奮是上海長寧區經偵隊隊長。

彭奮是否對兒子的違法涉案問題,存在包庇和庇護引輿論質疑。

崔永元在微博提供一個線索說,去找快鹿集團要角之一「邵永華」,他是專門負責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層維護關係的人,「沒少花錢,送禮的手錶都是幾十萬上百萬一塊」。邵永華兩年前因為公司惡性倒閉,捲款15.75億元潛逃後失聯。

崔永元還稱,上海公安局經濟犯罪偵察大隊「陷在這個案子裡的人太多了」,應該讓江蘇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衞總隊來查。

因崔永元爆料電影「大轟炸」簽「陰陽合同」,女星范冰冰3日被罰款超過8.8億元人民幣後,「大轟炸」原打算10月26日重新上映。

由於崔永元9日公開呼籲民眾抵制看《大轟炸》,並直指該片使用不明資金至少30億,都是上海民眾的養老錢,有人因看不到希望而自殺。

該片導演蕭鋒17日在微博宣布該片取消上映,他還暗批崔永元,「報應定會終歸其位」。

崔永元隨後發文說:取消上映《大轟炸》不是目的,要徹查《大轟炸》是怎樣欺詐老百姓的血汗錢的,相關部門一查到底。他還宣示決不因此鬆手。

電影《大轟炸》是由中國電影股份公司、原畫(北京)影業、上影南國影業出品的歷史戰爭片。由施建祥旗下的上海快鹿集團投資,獲中共軍方鼎力支持拍攝,更一度被官方列為重點電影。

據陸媒報導,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是《大轟炸》的總製作人。該集團因涉及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已有多人遭拘捕、起訴。逃亡海外的施建祥也遭到通緝。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