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種福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從前,有個窮畫家,把妻子留在家鄉,獨自外出謀生。經過三年努力,賺了很多錢,於是打點行囊,趕回家鄉。

中途,他來到供養僧眾的法會上,非常歡喜,心想:我從未種過福田,現在遇到這麼殊勝的福田,怎麼能錯過呢?於是,毫不猶豫的把錢全部布施出去。

妻子看到丈夫空手回來,憤怒的責問他。

丈夫回答:「我把財富,貯藏在堅固的倉庫裡面了。」

「什麼樣的倉庫?」妻子問。

「就是把錢捐助給尊貴的僧眾。」丈夫回答。

妻子聽了很生氣,把丈夫告到衙門。畫家受審時陳述說:「我並非把努力賺來的錢,無謂的浪費掉了。我以前不知道種植福田,現在遇到供養僧眾的機會,心生歡喜,捨棄吝嗇心而布施出賺得的錢財。因為我知道:真正的財富並非擁存錢財,而是培植一顆善​​心,種植佛田。」

法官稱讚畫家的精神。很多人聽到他的陳述,也大為感動。

後來,畫家的信用大大提高,畫藝日益精湛。作畫時,​​靈感頓生,下筆如有神助。他的作品,賣得很快。生活就富裕、美好了起來。

(事據《佛教聖典》)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