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公民起訴團」因工齡歸零上訴 遭駁回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大陸一批異議人士由於判刑導致「工齡歸零」,到了退休年齡無法享受養老金與醫保待遇,他們近年來組成「千人公民起訴團」依法維權。據維權網10月17號報導,他們的上訴於9月底遭到法院駁回。

千人公民起訴團」代表何德普、牟傳珩、姜福禎等5名老政治犯,為了「工齡歸零」問題,今年5月上訴到北京市高級法院,但9月底遭到法院駁回。

「千人公民起訴團」代表姜福禎:「我們的工齡都被剝奪了,因為坐牢的原因,我們的退休金就非常低。」

「千人公民起訴團」代表牟傳珩:「從你受處分之日起,你以前的工齡全部給你抹掉,導致了許許多多在大陸的異見人士晚年都沒法退休了,沒有養老醫保待遇。」

姜福禎10月18號向《新唐人》表示,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齡歸零」政策的依據是非法的。

姜福禎:「他們依據的是59年內務部一個文件,還不是文件,就一封回信吧,現在就依據這封信,所有判刑的人的工齡都被剝奪了。打官司也是輸了。」

牟傳珩:「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聯名,包括海內外已經1000多人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出了一個要求信息公開的信息函,要求他提供執行59年這個舊的信件,法律依據是甚麼。」

「千人公民起訴團」曾兩度要求人社部公開「工齡歸零」的法律依據,都被拒絕。今年2月,幾名代表到北京市二中院起訴人社部,但法院不予立案,為此,他們上訴到北京市高級法院。

牟傳珩:「上訴了以後,高級法院又延了4個月,最近才給我們下了一個裁定,就是駁回上訴,就是說起訴權被他們剝奪了,這是完全非法的。因為國家信息公開條例上明確規定,對信息公開答覆不服的,可以提起訴訟。」

牟傳珩指出,當局有法不依,是因為有巨大利益在其中。

牟傳珩:「這個文件如果要被推翻的話,全國各地被他們剝奪了養老權利的人會要求他們返還,現在社保資金各地是有缺口的,所以他們寧可違法,國家它有一塊巨大的部門利益在裡邊。」

1959年是中共的大躍進運動時期。姜福禎表示,「工齡歸零」政策是針對所謂的反革命份子實施的,但是92年勞動制度改革之後,包括辭職的、辭退的、找不到檔案的人,也都成為這個政策實施的對象。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