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錯事 皆有報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琉璃王為了報復釋迦族人當年對他的羞辱,率軍攻入迦毘羅衛城,燒殺搶掠。

目犍連尊者不忍釋迦族人盡遭誅滅,便運用神通,將五百釋迦族人攝入缽內,送至天宮避難。戰爭結束後,目犍連拿缽一看,五百人已化成血水。

目犍連就向佛陀請示其中因緣。

佛告訴目犍連:「很久以前,此處是個大村莊,村中有個魚塘。一年久旱無雨,魚塘的水乾涸了。村裡的人將池塘裡的魚捕撈上來,發現其中有一條很大的魚。那時,有一個從不吃魚肉的小孩,看到大魚,感到好玩,就用木棍在大魚頭上敲了三下。」

佛接著說:「那時的大魚,就是今時的琉璃王;那時的小魚,就是今時的琉璃王軍隊;那時的村人,就是今時被屠殺的釋迦族人;那時的小孩,就是我。我因未食魚肉,所以沒有被殺,但敲了三下魚頭,所以現在,我頭痛三天。」

(出自廣化老和尚《素食的利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