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子在中國職務曝光 還是政協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落馬事件引發國際關注。他的妻子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更多個人信息也被曝光。據山東省政協官網顯示,高歌是中國民主建國會(民建)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還是山東省政協委員。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青島市民建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高歌現在還是副主委,其他情況不太清楚。」

10月7日,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妻子在法國里昂舉行記者會,曝光孟宏偉被失蹤一事。當晚,中共中紀委網站發文回應,孟宏偉涉嫌違紀被調查。

由於孟宏偉妻子Grace Meng接受外媒採訪時,刻意背對鏡頭,不願暴露真容,也不願對外披露其中文姓名等更多個人信息,引起外界猜測。

隨後,孟宏偉妻子的身份和個人信息,被多家媒體起底。有消息稱,孟宏偉妻子中文名叫高歌,現年46歲,是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研究生畢業,擁經濟學博士,法律碩士,曾任中國青聯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

近日,據稱是高歌2015年參加官方活動的照片,也在社交媒體上流傳。高歌以「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的身份參加會議。照片的來源為「中國民主建國會山東省委員會」及官方相關報導的視頻截圖。

不過,推特(Twitter)賬號「棱鏡新聞中文站」發消息說,高歌涉嫌學歷造假、坐領高薪、生活奢靡。

此外,有坊間傳言,高歌已經離開里昂,正在巴黎某處受到法國、美國情報部門的保護。中國民運人士張健日前在Twitter發文稱,高歌最近繼續聯繫法國和歐美媒體,準備召開新的發布會。

外界猜測,高歌或手握中共高層某些內部機密,以此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張健還表示,北京當局已把孟宏偉和其妻子涉嫌收受賄賂、循私舞弊等違法犯罪部分資料,傳給法國警方和外交部門,要求引渡高歌。不過這一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