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世界經濟論壇發布國家競爭力排名年度報告,瑞士曾經連續9年拿下全球最具競爭力國家,如今掉到第4名,美國列首位,新加坡,德國位居第2和第3位,墊底的30名幾乎都是非洲國家。

2.市場預計蘋果將在2020年推出使用自己開發的A系列處理器的蘋果筆記本。蘋果的A系列處理器,已經在iPhone和iPad上被廣泛使用,如果蘋果筆記本也使用該系列處理器,將打破Intel幾乎壟斷筆記本處理器的局面。

3.臉書的創辦人擔任臉書的董事長及執行長兩個職位。多家持有臉書股權的公共基金共同提交了一項提案,旨在推動臉書任命獨立的董事長。但臉書創辦人持有59.9%的股票,該提案在股東大會上被通過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4.世界銀行表示,全球貧窮人口比例,從1990年的67%下降到2015年的46%。但是還有近半數人口,每天的生活費不到5.5美元。因為經濟成長減弱,貧窮人口的下滑速度未來不太可能持續。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