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退出萬國郵聯 大陸寄美郵資看漲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宣布,起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程序。白宮表示,萬國郵政聯盟的現行費率制度對美國不公平。

白宮表示,退出萬國郵聯是為了停止不公平的郵政費率美國製造商造成的傷害。

在現行國際郵政體系下,從發展中國家寄送小包裹到美國,比從美國寄送到這些國家,運費更便宜。而郵遞到美國的國際包裹中,來自中國的佔大多數。

據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統計,去年財年,美國郵政損失大約1.7億美元。

白宮官員表示,糾正郵費費率的不公平,還可以有效改善假貨和毒品芬太尼的氾濫。

中共外交部稱,對此感到遺憾。

中國電子商務和物流公司股價連續兩天全面下跌,反映美國退出萬國郵聯,將推升中國企業寄產品給美國的郵資。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股價週三收盤下跌0.98%至148.16美元,中通快遞股價昨大跌4.2%,中國第二大電子商務平台京東下跌3.86%。

根據萬國郵聯的規定,退出程序為期一年。期間,美國國務院將通過雙邊或多邊談判。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如果談判成功,美國將撤銷退出萬國郵聯的通知,留在聯盟內。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