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主席被控收賄被捕 秘魯法院下令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秘魯在野黨主席藤森惠子因被控收受巴西建設公司Odebrecht的不法獻金,已被羈押一週。秘魯法官週三(17日)宣布,上訴法院下令將其釋放。

法官薩瓦奈(Octavio Sahuanay)表示,法院裁定立即釋放本案拘留的嫌疑人,包括前日裔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的女兒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

43歲的藤森惠子是國會最大黨「人民力量黨」(Popular Force)主席。她因在2011年競選總統時疑似收受來自Odebrecht的選舉資金但實為收賄,於本月10日被逮捕。一同被捕的還有包括秘魯前日裔部長吉山(Jaime Yoshiyama)在內的19人。

Odebrecht是拉丁美洲各國政治醜聞的核心。藤森惠子先前並未直接遭受調查,檢方注意力集中在她2011年競選陣營兩名高階幕僚身上。

藤森惠子於2005年成為該國政治派系領袖,被視為藤森政治王朝的接班人。她在2016年的總統選舉中敗給現任總統庫琴斯基(Pedro Kuczynski)。

藤森惠子的父親藤森謙也出生於秘魯首都利馬,曾於1990~2000年擔任該國總統,擁有秘魯和日本的雙重國籍。2000年其貪污醜聞被揭發後,在同年舉辦的總統大選後回到日本定居。

2009年4月7日,秘魯特別法庭以參與綁架殺人案與「踐踏人權罪」判處藤森25年監禁。但由於健康惡化,在獄中服刑12年後於2017年12月獲現任總統特赦。秘魯法院10月3日下令再次將其逮捕。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