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美洲難民湧入 川普或關閉南部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兩日連發推文,抨擊民主黨糟糕的移民政策。面對正在由中美洲不斷向北挺進的大批難民潮川普表示,如果墨西哥無法遏止中美洲難民北上,美國就將「關閉南部邊界」。

為躲避紛亂和貧窮,近日,大批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的民眾,拖家帶口,穿越叢林,希望穿越危地馬拉和墨西哥,逃到美國尋求庇護。

週四(18日),總統川普連發三則推文,要求墨西哥及中美洲各國家阻止難民潮跨越邊境。

川普說:「我正在觀察民主黨領導的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對我們國家的攻擊(因為民主黨人主張開放邊界以及支持現行軟弱無力的移民法)。這些國家為數眾多的人民,包括許多罪犯,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而他們的總統沒有採取更多行動加以阻止。」

「這些國家幾乎無法控制其人民(向北移動),因此除了全面終止對這些國家提供援助資金,我必須強烈要求墨國力阻這個移民車隊。如果墨國辦不到,我會派遺美軍並且關閉我們的南部邊境!」

「我們國家南部邊境遭到攻擊的問題,包括犯罪及毒品的大舉入侵,身為總統的我,相當重視這個問題,且其重要性遠超過貿易或USMCA(美墨加新自貿協定)。希望墨國能阻止大批移民車隊通過其北部邊境。民主黨的錯誤在於支持軟弱無力的法律!」




此前一天(17日),川普已連發兩則推文,批評民主黨的移民政策,並呼籲共和黨參選人在中期選舉中,可以用移民問題來爭取選民。

川普說:「很難相信來自邊境南部的數以千計的難民,正乘坐大型大篷車,暢通無阻地向我們的國家走來。民主黨人不會推行立法來保護我們的國家。 移民問題將成為共和黨人在中期選舉中的重大議題!」

「共和黨人必須將可怕的、脆弱的以及過時的移民法和邊境法,作為中期選舉的重要議題之一!」




另據美聯社報導,奉川普指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將前往巴拿馬城、週五前往墨西哥城,分別和巴拿馬及墨國總統會面。

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透露,蓬佩奧此行的目的是,與兩國總統討論正在進行的安全合作項目,包括打擊在邊境有關現金、武器、毒品的非法流動、阻止非法移民入境、加強對貪腐和侵犯人權人士的歸責,以及將跨國犯罪組織成員繩之以法。

該官員還表示,移民車隊將是會談焦點,「我們認為這是共同的問題,將繼續與該地區各國密切合作,以解決造成非法移民入境美國的問題,包括經濟、安全和治理等各方面的潛在問題。」

自2015年以來,美國政府向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國家提供了超過26億美元的援助資金。川普近日再次威脅,如果這些國家放任大規模移民非法入境美國,美國將切斷對這些國家的所有援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