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頻發損失大 川普指責州府無能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近年來加州野火頻發已經成為常態,今年的燃燒面積更連破歷史紀錄。週三(10月17日),川普在主持內閣會議時再度指責加州政府預防不利,要求立即採取實際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加州一團糟。聯邦為加州的森林大火支付了數十億美元。沒有理由發生那樣的火災。」

川普指出,加州火災猛烈的原因在於森林枯木沒有即時清理,而加州現行的環保政策限制著林木砍伐。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加州應該合力共同行動,清理並管理他們的森林,因為現狀是不可接受的。發生的事情永遠不應該發生。」

川普認為,加州政府必須採取行動,否則將停止撥發聯邦救災款項。

美國總統 川普:「由於加州的無能,令我們的國家損失了數千億美元。所以,我現在為加州人說話,他們不想看到這種局面,他們的家園正被摧毀,同時也浪費了我們的預算,傷害我們的國家。」

由於連年乾旱,加州森林枯木不斷增多。據統計,加州歷史上最大的5起野火,其中有四起發生於2012年之後。今年8月,在北加州多縣境內延燒的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面積超過29萬英畝,取代去年12月南加州的托馬斯大火,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的野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