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掃雷工作20日結束 共同警備區將對外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根據韓國朝鮮9月19日簽訂軍事協議,雙方將在10月25日之前撤出共同警備區的兵力和武器。韓國消息人士週五(19日)稱,韓朝為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而實施的掃雷工作20日結束。

韓聯社報導,韓朝從本月1日開始在共同警備區實施掃雷工作。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9日透露,韓方掃雷作業已經完成,朝方也已進入收尾階段,相關工作將於20日結束。朝方共發現5枚地雷並已爆破,韓方沒有找出地雷。

韓朝於9月19簽訂的軍事協議規定,雙方需在完成掃雷工作後5天之內撤出所有兵力和武器。朝方將撤除5個哨所,韓方將撤除4個哨所,共同警備區內的衝鋒槍、AK-47步槍、手槍等武器也會全部撤出。

解除武裝後,共同警備區將對外開放,雙方將各派35人在共同警備區內執勤,這些人不會攜帶槍械,同時將佩戴黃底藍色的「板門店民事警察」袖章。韓朝民眾以及外國遊客等可於上午9點到下午5點自由出入參觀。

另一方面,韓朝和聯合國軍司令部還將拆卸或調整共同警備區內的監視設備,並將圍繞解除武裝後共同管理機構的構成、任務、運營方式等事宜舉行3方協商機制的第二次會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