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白宮真正發言人 11天回答300多個提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最近敞開心懷,在過去11天,他回答了記者大約300個提問,基本上取代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的位置。

據ABC週四(10月18日)報導稱,川普在過去11天回答了記者大約300個提問,超過史上任何美國總統在同等時間段的回答提問。而自從勞工節以來,桑德斯僅僅舉行了兩場新聞發布會。

自從10月6日以來,川普已經在南草坪跟白宮記者舉行了6場即興新聞發布會,跟電視媒體舉行了至少8場採訪,跟平面媒體舉行了5場採訪,在白宮舉行了18場活動。在每一場活動中,川普都回答了記者提問。

川普還接受了部分媒體的長時間採訪,包括接受「CBS60分鐘」的採訪,跟「福克斯朋友」節目進行43分鐘的交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上週宣布將辭職時,川普一反過去的行事作為,邀請記者到橢圓形辦公室,回答了18個提問。之後川普還問:「還有什麼問題嗎?」直到沒有記者再舉手才結束。而過去的發布會川普沒有回答多少提問就會離開。

ABC稱,他們沒有找到其他美國總統在任何11天內比川普回答的提問更多的。

媒體對川普最近敞開心懷的回答提問都很歡迎。川普在最近一次採訪中也承認,他讓媒體更容易接觸到自己,是為了11月份的中期選舉。川普正積極在全美國為共和黨助選。

從9日開始,川普就在Instagram上持續貼圖,號召選民出來投票。美國中期選舉的「先期投票」和郵寄投票已在20個州展開。

根據喬治亞州務卿辦公室等多方數據,今年這個州的先期投票率比4年前增長了230%(296,601 vs 99,881)。近鄰田納西州,州府所在的Davidson縣週三、「先期投票」首日,有10,249人參與,僅僅比2016年總統大選少了2千人,在中期選舉中實屬罕見。

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顯示,川普是激勵選民出來投票的重要因素。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中期選舉臨近 專家憂中共政治滲透
相關鏈接: 川普效應 中期選舉早期投票率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