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幾百歲李少君長生不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漢武帝時期曾招募天下懂道術的方士。有個山東人李少君上奏說:「我曾經在海上漫遊,遇見了仙人安期生。他給了我煉丹祕方。以丹砂煉出金丹,吃了金丹就能成仙。」於是李少君把安期生的煉丹祕方上奏漢武帝。

長生不老

漢武帝對李少君很尊重,賞賜他不少東西。有一次,李少君看見漢武帝有一件舊銅器,對武帝說:「我認得這件銅器。在春秋時代,齊桓公曾把它擺在床頭。」漢武聽後,就細看銅器上的刻字,果然是春秋時齊國的銅器。但李少君看上去只有五十來歲,臉色紅潤、皮膚光滑,牙齒像少年人那樣整齊,一點都不像幾百歲的人。

有一次,李少君和武安侯一起宴飲,座上有一位九十多歲的老人。李少君問了老人的姓名,然後就說:「我曾經和你的祖父一起夜宴過,那時你很小,跟你祖父在一起,所以我才認識你。」李少君這番話讓在座的人嘖嘖稱奇。

漢朝的王公貴族們聽說李少君能長生不老,都對他萬分敬仰,給他送的錢堆積如山。李少君就用這些錢悄悄地買原料煉成了仙丹。後來李少君把自己不會衰老的祕方給了漢武帝,然後就稱病告辭了。

這天夜裡,漢武帝夢見和李少君一起去登河南的嵩山。半路上忽然有個神仙拿著旌節騎著龍穿雲空降而來,說太乙真人請李少君去。漢武帝從夢中驚醒了,立刻派人打聽李少君的情況,並且告訴親近的大臣說:「我昨夜夢見李少君離我而去了!」

漢武帝去探視李少君。李少君讓人把他煉仙丹的祕方完全記下來,但還沒說完,人就死了。李少君剛要入殮時,屍體忽然不見了,衣服連扣子都沒解開,好像蟬蛻一般。漢武帝後悔沒有向李少君求教更多的道術。武帝說:「李少君不會死,他是登了仙界了!」

董仲躬親身體驗方術

朝議郎董仲躬和李少君是好朋友。董仲躬為人剛強直,精通《四書》、《五經》,但對道術一點也不通,還經常嘲笑那些服丹藥學道術的人。

李少君知道董仲躬對修道有不同的看法,但他的性格就是這樣,也改變不了他的認識。董仲躬一向有病,身體消瘦氣血不足。李少君給董仲躬開了兩副藥方子,董仲躬根本就不吃,也不理睬李少君講解的道學方術。

李少君走後幾個月,董仲躬的病更重了。董仲躬聽說,漢武帝很遺憾沒有抓住機會在李少君在時向他多討教,就想起了李少君給的藥。董仲躬試著服那藥,只吃了半副,就覺得身輕體壯,病立刻好了。服完一副藥之後,就覺得像年輕時那樣精力充沛,這時他才相信真的有長生不死的道術。

於是,董仲躬就辭去了官職,向道士們求教,但得不到真道。後來,雖然他頭髮不白而且精力旺盛,但還是活不到九十歲就死了。死前他叮囑兒子董道生說:「我曾得到李少君的仙藥,最初我並不相信,後來服藥真見效,卻不能解釋藥力的來源和修道的方術,只有懷恨於九泉之下了。你要尋找人間懂得道術的人,向他學習修道的要訣。」

(資料來源:《神仙傳》)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