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地獄這樣衡量善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我們家家都有鏡子,可以照出人的形象,而地獄的鏡子卻有著不同的用途,相傳有一種鏡子叫業鏡,專門照人的內心。一個人故意做壞事就可以照出來。

有位叫朱介如的人,曾因中暑昏迷,覺得忽然來到一個曠野中,涼風颯爽,極為舒服。然而四周沒有路,不知往哪兒去。他遠遠望見幾十個人在前面走,便跟在後面。

人們走到一個衙門,他也跟著那些人往裡走。只見殿閣寬敞,左右都是長廊,小吏雜役來回奔走,好像有大官要坐堂。

有一個小吏忽然拉住他的手說:「你怎麼到了這兒?」一看,卻是亡友張恆照。他這才明白這兒是地府。於是他告訴亡友迷了路。

張恆照說:「活人的魂錯跑到這裡,常常有這種事,閻王見了也不怪罪,不過也難免要審問幾句。不如且坐在我的廊屋裡,等退了堂,我送你。我也想問問家裡的事。」

他坐了不大一會兒,閻王已升堂。他從窗縫偷看,發現同來的幾十個人都按順序受審,聽不大清說什麼。唯有一人昂頭爭辯,好像不服罪。閻王抬起胳膊一揮,殿左邊忽然出現一個大圓鏡,周長有一丈多。鏡子裡出現一個女子,被反綁著挨鞭打。不一會兒,似電光一閃,鏡中又出現一個女子忍淚躺在床上被玷污的景象。這人叩頭說:「伏罪。」隨即便被拖走了。

過了好一會兒,退了堂,張恆照來問子孫的近況。朱介如大略說了一下,張恆照揮手道:「不要再講了,只能叫人心煩意亂。」

朱介如問剛才看見的鏡子是不是所謂的「業鏡」?張恆照說:「是的。」朱介如問:「有原形鏡子才能照出來,這個鏡子沒有原形,怎麼能照出像來?」

張恆照答:「人鏡照形,神鏡照心。人做了一件事,心裡都明白。既然明白,心裡就有這件事。心裡有這件事,心中就有這件事的像。所以一照就完全顯現出來了。如果無意中做了錯事,他自己也不知道,則照不出來。地府斷案,只根據有心無心來分辨善惡,你要明白。」

朱又問神鏡怎麼能照心?張恆照答:「心是不可見的,它要附著一定的物體而顯現。人死了,人的體魄和性靈相互分離,體魄要腐朽消散,性靈則還存在。它像一盞光亮熒熒的燈,外部沒有陰影遮掩,內部也空徹透明,內外都是晶瑩透徹的,所以裡面絲毫的跡象都會清楚地顯現。」說完便急急的拉著朱介如走,朱介如覺得自己身體忽高忽下,如隨風飛舞的枯葉。忽然驚醒,他已躺在臥榻上。

人間衡量好壞看行為,而地獄卻以有心無心為主要衡量標準。為什麼修煉人主要看內心,大概這就是天地真正衡量好壞的標準吧!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