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菲律賓海 美航母直升機墜甲板數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美國軍方週五(19日)發布聲明稱,海軍一架直升機當天墜落在里根號航空母艦甲板上,造成數人受傷。事發時,里根號正在菲律賓海執行巡邏任務。

中央社報導,這架MH-60海鷹直升機(MH-60 Seahawk)週五上午起飛後不久墜落。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說:「所有受傷人員狀況穩定,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的醫務人員正進行評估。雖然一些人員將被醫療後送上岸,但傷者都無生命危險。」聲明中沒有說明受傷人數及相關細節。

聲明說,事發原因正在調查中。

核動力航母里根號在太平洋各地執行巡邏任務。意外發生時,里根號正在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執行「例行任務」。軍方稱,里根號依然具備「全面執行任務的能力」。

這艘載有70多架飛機、重達97,000噸的里根號航母6月2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灣停靠。是今年以來,美國軍方在該海域部署的第三艘航空母艦。

里根號裝備有北約海麻雀導彈、滾動式機身導彈以及各種槍枝和電子戰設備。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