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民為被押維權人士朱承志慶生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10月18號,一批湖南公民在湘潭為被關押的知名維權人士朱承志舉行生日宴會,祝他生日快樂,並要求中共還他自由。

湖南知名維權人士朱承志,被中共當局關押已經半年多,10月18號是他68歲生日,湖南一些人士為他舉辦慶生活動,但是受到警方干擾。

成功參加慶生宴的湖南民眾胡劍鳴19號告訴新唐人,宴會在湖南湘潭舉行。

湖南民眾胡劍鳴:「昨天晚上我們在湘潭為他聚了一餐,我們是老朱的朋友呢,早幾天我們在召集的時候,我們本來要召集2、30個人的,但是中間出現了一些變故,受到當局的干預,所以昨天那個規模就很小了,只有十幾個人。」

朱承志多年來一直衝在民主及維權行動前面,受到當地維權界的尊敬。

湖南民眾袁小華:「朱承志先生是在踐行公民價值方面的一個德高望重的老先生,去祭奠林昭啊每年的4月29,福建三網民案的圍觀啊、全國各地的一些良心犯的聲援啊,都有他的身影。」

今年4月29號朱承志因到蘇州祭奠在文革中遭中共虐殺的北大右派女學生林昭,被蘇州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家屬和律師多次要求會見,都遭到拒絕。

參加活動的人士在宴會上舉牌,祝賀朱承志生日快樂,並要求當局釋放他,讓他自由。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