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古城牆塗鴉 兩人被捕 面臨10年監禁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週四,兩名外國遊客在泰國清邁著名旅遊景點的古城牆塗鴉,涉嫌破壞考古遺蹟,被泰國警方逮捕。如果罪名成立,兩人將面臨10年監禁和3萬多美元罰款。

監控錄像顯示,10月18號凌晨4點,兩名青年來到清邁塔佩門附近的古城牆外,開始塗鴉。隨後,還站在遠處欣賞。

當時還有另外兩名外國遊客,站在旁邊觀看,但沒有參與塗鴉。

週四,泰國警方在清邁一家旅館,逮捕了在古城牆塗鴉的兩名青年。他們是23歲的英國遊客Furlong Lee和加拿大遊客Brittney Schneider。

警方將他們帶回到現場指認。不過,塗鴉已經被清除,可以看到清除後牆磚顏色不同。

警方表示,他們破壞的是泰國歷史古蹟,將面臨指控。

泰國警官 TEERASAK SRIPRASERT:「這是一處歷史遺蹟。他們將被控破壞考古遺蹟,面臨10年以下監禁,一百萬泰銖(約30,656美元)以下罰款。」

兩名青年承認塗鴉事實,表示當時是喝醉了。

泰國警官 COLONEL TEERASAK SRIPRASERT:「他們承認指控,說是因爲激動,當時還有點喝醉了。」

清邁古城1296年建成,紅磚砌成的城牆高兩米,非常氣派。目前,只留下塔佩門一處古蹟,每年吸引大量遊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