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前副總理被捕 控45項罪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日前逮捕了前副總理扎希德。週五,檢方以涉嫌貪污和洗錢等45項罪名,對扎希德提出指控。

扎希德((Ahmad Zahid Hamidi))被控8項濫用職權罪,10項背信罪和27項洗錢罪,共計涉案金額約1億1400萬令吉,約合2800萬美元。

不過,扎希德否認所有指控。

馬來西亞前副總理扎希德((Ahmad Zahid Hamidi)):「我尊重法治。」

扎希德現年65歲,2015年出任馬來西亞副總理。 今年5月,扎希德當選「馬來民族統一機構」((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也簡稱「巫統」))主席。今年大選前, 該機構主宰馬來西亞政治長達60年。

扎希德也是新總理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上台後,被指控貪污的又一位高官。

之前,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因涉嫌「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資金流失案,被控洗黑錢和貪污等32項罪名。納吉布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被控洗錢等17項罪名。但兩人都不認罪,目前被取保候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