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沉中國非法漁船 印尼女部長炮轟中共「跨國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印度尼西亞海事暨漁業部長蘇西,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中共是「跨國犯罪」,並稱來自中國的非法漁船經常出現在印尼海域。

週四(18日),蘇西(Susi Pudjiastuti)在雅加達舉行新聞发布會,並向中共发出了強硬信息。她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採訪時表示,「他們(中國漁船)正在做的不是捕魚,而是跨國組織犯罪。」「中共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捕撈船隊。」

她說:「在非法、無管制和未經報告的捕撈問題上,我們曾與中共发生過多次分歧,但他們仍然不同意將這些行為歸類為『跨國犯罪』。」

同時,她補充說:「如果沒有國際合作,我們將無法與之(中共)抗爭。」

印尼漁業部官員瑪斯(Mas Achmad Santosa)也表示,漁業跨國組織犯罪破壞環境,也破壞人權,是對海洋資源的最大威脅之一。

蘇西於2014年加入印尼內閣,任職海事暨漁業部長。她上任後,對非法闖入該國海域的境外漁船採取強硬做法,並下令將非法漁船直接炸掉。此舉雖受到各界抨擊,但蘇西仍受印尼民眾喜愛,且民調始終居高不下。

自蘇西上任至今,印尼已炸沉448艘涉嫌非法捕撈的外國漁船,其中包括中國漁船。蘇西表示,炸漁船的目的在于對試圖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和非法開發其它資源的外國漁船,发出警告和威嚇。

今年53歲的蘇西小時候卻家境貧寒。為了幫助家裡改善經濟,蘇西不得不在高中時輟學,開始專心從事漁獲貿易仲介;雖然後來沒有繼續在校園深造,不過,她從未停止在職場上的學習。

她最早的工作是在西爪哇濱海小鎮潘甘達朗(Pangandaran)的漁市場賣魚。

18歲時,蘇西賣了一些珠寶,賺到75萬印尼盾,並開始投資漁獲仲介的生意。她於1996年成立了自己的漁獲加工廠,也建立了自身的龍蝦產品品牌。

靠賣魚起家的蘇西經過多年奮鬥,後來搖身一變成為印尼漁業產品出口商以及蘇西航空公司(Susi Air)總裁。2012年,其航空公司已有32架各式飛機,並雇用180名機師。

從賣魚起家到成為航空公司總裁,再到加入內閣,掌理印尼重返海洋大國政策,蘇西奮鬥的傳奇人生為人稱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