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機器人競賽 桃園登場上萬人參加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日前在桃園體育場舉行,來自多國好手參與,從VEX機器人、相撲機器人、格鬥機器人,到水上田徑競賽,(19日至21日)三天的活動,吸引上萬人次民眾參加,不少學生及家長到現場觀看。

左揮拳、右揮拳、撲倒技、側移,格鬥機器人在參賽者的遙控下,移動快速、反應敏捷,讓人目不轉睛。

參賽者 傅茂智:「雖然一開始很緊張,一開始就穩穩打,先把比分拉開,之後就可以比較輕鬆的打,就讓心情平復一下,我本身也很少在玩電動,所以我也覺得有點不太一樣,因為你是人去看它打,跟你在玩遊戲那種感覺不一樣。」

家長 傅景鴻:「我覺得他在這方面成長滿多的,因為他本身喜歡有一些挑戰的東西,藉由這個機器人了解到他可以在學校,學以致用的機電整合。」

VEX機器人工程挑戰賽,是全世界最多人參與的機器人比賽,結合機械結構及編寫程式,讓學生們在實作中分工學習,並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參賽隊伍指導老師 林奕光:「地上那個圓盤,把它掛在柱子上面,一個圓盤就可以得2分。它因為是既競爭又合作,所以說他們在台下的時候,基本上會彼此互相,相互的去支援這樣子的一個機器人,看哪些對手他可能機器人有問題,他可以去幫他維修,可是在場上的時候,等於是在享受這樣一個機器人的比賽。」

桃園市長 鄭文燦:「去年決定主辦的時候,蔡逢春董事長很高興睡不著,後來我跟他說要一千人以上報名,他說他來試試看,結果我們報名2000組而且秒殺,這次有來自全世界十幾個國家的機器人都來參加了,這是一個大的國際教育的潮流。」

桃園市與企業合作,共同舉辦機器人競賽,有近2,000組報名參加,涵蓋陸、海、空和創意機器人等領域;並結合桃園30家觀光工廠,及150組新創團隊參與,通過發展創客學習、IoT技術、機器人教育,也期望機器人和AI智慧成為桃園發展的一大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