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下周三通車 傳習近平主禮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耗資過千億港元的港珠澳大橋下星期二(23日)在珠海舉行開通儀式後,下星期三(24日)正式通車。外傳習近平很大可能主持開通儀式,不過港府稱未收到大陸方面的通知。

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下星期二在珠海舉行,港府星期五起一連二日安排傳媒及立法會議員參觀香港口岸及連接路。傳媒安排專車前往香港口岸人工島及港珠澳大橋主橋。並首次安排拍攝香港口岸人工島旅檢大樓,市民到達香港口岸後,可在櫃位或自動售票機,購買穿梭巴士車票,往來珠海及澳門口岸。

之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聯同保安局、運輸署等多個部門代表在旅檢大樓會見傳媒,簡介政府就港珠澳大橋開通的準備工作。

陳帆宣布大橋將於本月23日上午9時在珠港口岸大樓舉行通車儀式,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營運。將來珠海到香港機場只需要45分鐘。

早前不少傳媒報導習近平很大可能在當日早上主持開通儀式,陳帆表示未收到大陸方面的通知。

運房局局長陳帆:「這個大橋的開通儀式是由誰來擔當主持嘉賓呢?我們到今天仍未知道,因為開通儀式的舉辦方是內地,所以有關的消息需等待內地一方的公布。」

港珠澳大橋採三線雙程行車,由於跟隨大陸的行車安排,路面都變成「右上左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