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西班牙巴塞羅納著名的大教堂,已經修建了130年。每年吸引2千萬遊客。如今獲得市議會許可,可以繼續開工。來看一組歐洲簡訊。

這座教堂自從1882年開始動工,高聳的170公尺尖塔使它成為全世界最高的教堂。由高第(Antoni Gaudi)設計,包括18座塔樓,雕有耶穌、聖母瑪利亞以及12位使徒,4位福音傳教士。

教堂東面的彩色玻璃以藍綠色為基調,西面以紅黃色為主。

根據協議,教會將投資3600萬歐元,部分資金用於建設教堂通道、擴大入口,預計2026年完工。

法國阿爾卑斯山有一座山村,今年四月因山體滑坡堵住了唯一的山路。不僅物資需要直升機運輸,連汽車也需要從空中飛到公路上。當地人湊齊空運費用3000歐元的三分之二,其餘一千由當地政府支付。

居民表示他們能攜帶的任何東西都背在肩上。沒法背的,只能等待直升機。冬天還沒有取暖用的油,雖得到空運援助,但費用昂貴。

10月末是萬聖節。最近幾天,在希臘東北部的維斯托尼達(Vistonida)湖邊,提前出現了恐怖景象。

延伸幾百米,樹木和灌木被包裹在灰色蛛網中。專家說,當地的高溫和濕度導致昆蟲繁殖增加,吸引了蜘蛛。蜘蛛網將很多植物樹木包裹。另一個希臘西部城鎮也發生了相似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