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推擠欄杆湧入 川普擬邊境駐軍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上週末爆發了洪都拉斯難民潮。如今有三千多「大篷車難民」,衝過危地馬拉和墨西哥的邊境檢查站。川普總統週五表示,如果墨西哥不能阻止難民,美國將派軍隊駐紮邊境。

在危地馬拉和墨西哥邊境檢查站,三千多「大篷車難民」湧向圍欄,推搡衝撞。一些在人潮簇擁下來到金屬圍欄附近,開始攀爬。在人潮擁擠下,圍欄終於被撞開,大批難民走過邊境。兩輛軍用吉普車就停在附近,危地馬拉的防暴警察,在一旁觀看,沒有行動。

難民多為年輕人或中年人,背著便攜背包。雖然背井離鄉,但面容輕鬆。有的微笑向攝影機招手。

據信,大篷車難民目前進入危地馬拉和墨西哥之間的無人地帶。

為躲避國內的黑幫暴力、毒品氾濫和貧困,數千洪都拉斯難民想要穿越危地馬拉和墨西哥,到美國尋求庇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與墨西哥總統會面,此前他已經與巴拿馬總統和外長討論相關議題。美國要求墨西哥阻止難民前往美墨邊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已經明確了我們今天面臨的最大問題,在我們談判貿易協定的時候。我們正在面對一個危機時刻,創紀錄的難民數字。」

墨西哥已經要求聯合國難民署協助處理難民身分的申請。

總統川普週五對墨西哥的努力表示感謝。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感謝墨西哥,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如果不能奏效,我們將動用軍隊。不是國民警衛隊,而是軍隊。讓軍隊駐紮在邊境,不會讓他們進來。他們最好掉頭回去。不會讓他們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