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聯盟:加州應制定麻駕THC檢測標準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近期,加拿大將大麻國家合法化。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表示,為預防麻駕所導致的交通事故,加拿大已經制定了相應的血液檢測標準,認為此舉對加州有借鑑意義。

加拿大不久前通過了立法,清楚規定對體內每毫升血液大麻THC含量在2ng到5ng、5ng以上、以及和0.5mg酒精混合的2.5ng含量的相應處罰。毒駕造成的身體傷害,最嚴重的可以判處十年的監禁。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雖然加拿大通過了大麻合法化,但是他們也都有一個新的法律保障民眾,免於受到毒後駕駛之害的,所以我們希望州長候選人紐森都應該對民眾做出承諾,就是說假如上任之後,一定要在這一方面加把勁,定出清晰的法律。」

9月30號被布朗州長否決了舊金山「毒品安全注射站」AB186號提案,但加州州長候選人紐森提出如果當選,將會簽署該立法。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我們加州反毒聯盟對於紐森,這位加州州長候選人出來所講,他會再考慮簽署法案,批准打毒針中心,來表示不滿和譴責的。」

李少敏指加拿大設立毒品注射中心是個失敗的例子,導致死亡率不減反增。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現在通過了全面大麻合法之後,那些糖果和食品,大家都要小心了,因為裡面都有可能有大麻成份,如果大家看到有THC標誌的字眼呢,千萬不要買了,同時也要讓小朋友在這方面特別小心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