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虔誠得報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唐代時,中牟縣三異鄉,有個叫蔡榮的木匠,從小就信神。每次吃飯時總往地下放些飯食祭祀土地神。長大以後一直這樣做。

元和二年春天,蔡榮病了六、七天。有天傍晚,有個武官跑到家裡對蔡榮的母親說:「趕快給蔡榮穿上女人的服裝,他平時的衣服東西也快收起來別讓人看見。如果有人來問你就對他說,蔡榮不在家,問到哪裡去了,你也別說準地方,說個大概就行。」武官說完了就消失了。 蔡榮的母親和妻子記下了武官的話。

果然,剛給蔡榮穿好女人的衣服,就來了個騎馬的將軍,帶著十多個佩帶弓箭的隨從,一直闖進屋裡喊蔡榮。

母親驚慌地說:「蔡榮不在家。」
將軍問:「到哪兒去了?」
母親說:「蔡榮喝醉了酒回來,不好好幹活,我用鞭子抽了他一頓,他賭氣跑了,已經十幾天沒回來。」

將軍叫人在屋裡搜,搜查的人說:「屋裡沒有男人,也沒有男人用的東西。」 將軍連聲呼喊土地神出來,那個武官就出來了。

將軍斥責說,「蔡榮到哪裡去了,你這個土地神能不知道嗎?」
土地神說:「他是一怒之下獨自出去,沒說上那兒去。」

將軍說:「大王的神殿後面傾斜了,需要找蔡榮這樣的巧匠去修。期限快到了,誰能替他去?」 土地神說:「梁城鄉有個叫葉乾的木匠,手藝比蔡榮還好。我算他的陽壽也到了,正應該讓他去。」將軍一聽就上馬去了。

過了一會兒,那武官又來了,對蔡母說:「我就是這裡的土地神。因為蔡榮每頓飯都請我來同吃,所以我要報答他。」說完就走了。
母親去看蔡榮,見他出了一身大汗從此病就好了。

不久就聽說梁城鄉的葉乾突然死亡。葉乾的妻子,是蔡榮母親的乾女兒。計算葉乾死的時間,正是蔡榮穿上女人衣服的那個時辰。

當時有個叫李復的人,其姨夫楊曙當時在三異鄉當中弁團戶,知道這件事,找來蔡榮的母親詢問,然後把榮母所說的情況告訴了他。李復就記載下了這件事情。

敬神如此虔誠得神助,這不就是一種回應嗎?

資料來源:《續玄怪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