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術館試營運 重現古蹟原始風貌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來關心台灣的新聞。讓台南人期待了一甲子的台南美術館,10月17日開始試營運,館內成立美術科學研究中心,是全台唯一有科學研究、修復畫作的美術館,這座美術館是日治時期建築,經過施工團隊考據歷史,將古蹟棟復舊還原,重現往日風華。

台南市美術一館正式試營運,美術館前身為台南警察官署是日治時期建築,外觀非常雅緻美麗。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美術界期待達60年的美術館,屬於我們台南市自己的美術館,第一館終於在今天順利開館,裡面的館藏也非常豐富,有很多我們台灣前輩的畫家。」

台南美術館建築師 石昭永:「它的中間有一棵很大的榕樹非常漂亮,所以我們不論是古蹟的維修新館的設立,我們都希望能夠繞這個榕樹。」

南美館以在地藝術家作品為優先典藏,發展在地藝術家資料庫,目前約有1,534件各方捐贈典藏品入庫,並且規畫市民畫廊,透過徵件提供在地藝術家、創作團體申請展出。

台南市美術學會榮譽理事長 陳泰元:「我們台南幸福啦,我們藝術家共同的心聲,把它發揮出來。」

台南長榮大學創辦人 黃仁村:「這是台南的資產,有過去的東西也有現在的東西,以後藝術家會很多。」

台南市美術館館長 潘襎:「將會連結台灣四百年脈絡,同時也將一盞大窗開向世界,將台灣藝術成就推向世界。」

南美館首要建構台灣400年美術史,設有美術科學研究中心,並且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經費,著重技術修復,未來這座場館將成為拓展台南人文藝術的重要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