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頓網貸平台將再現倒閉潮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今年6月到8月,中國網貸平台從最高峰的六千多家驟降至一千五百多家。大陸理財專家表示,政府整頓網貸平台的原因是,中國經濟下滑,資金緊缺,想將民間資金導入國家銀行,性質跟「割韭菜」一樣。因此估計未來能生存下來的平台不多。

今年8月,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下發《關於開展P2P網絡借貸機構自律檢查工作的通知》到各省市網貸整治辦,要求他們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合規檢查。經過檢查的平台將被「分級分類」處置,還要經過繁瑣的手續,條件成熟的網貸機構才可申請備案。

大陸理財專家透露,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下滑,資金出現緊缺,銀根收緊, 政府收緊網貸平台的政策,是想將民間資金導入國家銀行。

大陸理財專家鄒先生:「在今年的6月份到8月份這段時間,大概倒閉了六分之五的平台了,有四、五千家吧,現在剩下一千多家,最高峰的話,查到的有六千多家,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把錢存到P2P裡,國家那些銀行怎麼辦?它們都沒有資金投入,國家就有權的去控制,就跟割韭菜一樣這種性質。」

據《金融時報》報導,多名業界高管表示,新的監管浪潮將迫使多數公司退出P2P行業,他們認為能夠生存下來的企業可能有幾百家,或者遠低於50家。

大陸理財專家也表示, 政府對網貸平台的政策在收緊,能生存下來的平台將不多。

大陸理財專家張先生:「今年市場不穩定,然後P2P很多平台都已經倒閉了,高獲利就有高風險對不對?現在的話,國家還在整頓當中,不建議再做P2P,國內現在經濟情勢不好,就建議慢慢退出來吧。」

大陸理財專家還透露,今年8月以來的倒閉潮中倒閉的網貸平台,很多是涉及人數較多、金額較大的平台,還有一些是地方小平台沒被查到,估計有兩、三千家,依然監管不到。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