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三次探索水星 歐日合作探測器升空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由歐洲和日本聯合開發水星探測器,週五夜間,在法屬圭亞那發射升空。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三次發射水星探測器,它將經過七年的漫長旅程,才會進入水星軌道。

當地時間週五晚10點45分,位於法屬圭亞那庫魯的發射場,通過阿麗亞娜5號火箭將水星探測器送上了太空。

這枚探測器由歐洲和日本宇航研發機構聯合開發,是人類史上第三枚水星探測器。

探測器包含歐洲和日本各自擁有的兩個子探測器,將在抵達水星後聯合執行任務,對水星起源、内部結構等基本科學問題進行探究。

此次探測任務以意大利數學家、工程師科倫坡教授的名字命名。科倫坡曾幫助美國宇航局,改善「水手10號」探測器接近水星的軌道。

由於靠近太陽,向水星發射探測器難度很高。此次發射的探測器,將在兩次經過金星、六次經過水星後,於2025年12月進入水星軌道。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