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國家淹大水 卡達1天降下整年雨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1日訊】中東國家卡達首都杜哈20日降下暴雨,一天的雨量竟將一整年份的雨量給下完了,造成大範圍的淹水,房子、車子與商店都泡在水中,學校因此停課,航班被打亂。

綜合媒體報導,卡達為熱帶沙漠性氣候,但20日在杜哈(Doha)郊區阿布哈穆爾(Abu Hamour)降下的84毫米雨量,竟破了該區10月份平均。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的氣象學家施特夫.高堤耶(Steff Gaulter)在推特上表示,從英國民航局資料顯示,杜哈的平均年雨量為77毫米。

由於大雨造成卡達航空只好改變數個航班降落機場,但卡達與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處於斷交狀態,無法使用這兩國的領空,因此只能從科威特與伊朗繞遠路,並對外公布,未來一陣子班機起降可能會誤點。

不過,淹水雖然造成不便,但有些卡達居民從未見過淹水,倒是感到很新奇,對各種災情一笑置之。



2018年10月20日,卡達首都杜哈降下暴雨,隧道被淹沒。(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20日,卡達首都杜哈降下暴雨,街道被淹沒。(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20日,卡達首都杜哈降下暴雨,街道被淹沒。(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卡達位於阿拉伯灣西海岸的中部,由沙特阿拉伯向北延伸的一個半島,周圍有幾個島嶼,大部分地區為覆蓋沙土的荒漠。從南到北全長160公里,自東向西寬80公里,包括諸島在內總面積11532.5平方公里。三面臨海,在西北部與巴林隔海相望,相距僅不到30公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