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近平前夕突然墮樓 澳門中聯辦主任死因惹猜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21日,官方通報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墮樓身亡。鄭死前接連公開活動,未見異常。外界熱傳北京領導人習近平23日將主持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鄭曉松也會出席。有評論指,或是鄭本人怕見習近平,或是有人怕他見到習。

週日(21日)一早,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布消息稱,中共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於週六晚在其澳門住所墜樓身亡,死因是「抑鬱症」。

在中共官方話語中,「抑鬱症」已被視為官員自殺的代名詞。不過鄭曉松這次突發「抑鬱症」的時間點敏感,外界猜疑或不止「自殺」這麼簡單。

鄭曉松突然墜亡,發生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前夕。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將主持23日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而鄭曉松身為中共駐澳門機構的首腦,也在出席之列。

加拿大作家兼時評人士盛雪在其推特表示:「中共官員是越來越嚴重的高危人群,基本人生軌跡是:害人…被害…各種死法。鄭曉松寧肯跳樓也不見習近平……看來見習近平將生不如死。如果他是被跳樓……說明他見了習近平有人會生不如死。」




盛雪評論,也可能是有人害怕鄭曉松見到習近平。(推特截圖)



香港和澳門回歸後,很快落入江派大佬曾慶紅的掌控,曾的勢力至今仍遍及港澳。此外,港澳也是中共權貴們對外洗錢的基地,眾多江派高官家族在這兩地擁有盤根錯節的利益關係。

翻查此前報導,鄭曉松死前一天(19日)還與民聯智庫負責人會晤,祝賀該智庫成立,並要求「高舉愛國愛澳旗幟」,為澳門「作出積極貢獻」。18日,鄭曉松還在澳門美高梅出席澳門仁協之友聯誼會的慶祝活動。

據公開資料,鄭曉松2013年7月從財政部空降福建省出任副省長,其後還擔任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等職務。福建是習近平曾經主政之地,外界認為鄭受到習近平重用。

2016年,鄭曉松短暫調回北京,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當時正值習近平整肅中聯部之際。2017年9月,中共十九大前一個月,鄭曉松被任命為澳門中聯辦主任,晉升為正部級。中共十九大上,他入列中央委員。

鄭曉松空降澳門,是接替調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的王志民。而王志民被指習近平的福建舊部。王和鄭的任命,被認為是習近平準備接管和整肅曾慶紅地盤的動作。

鄭曉松離奇墮樓,距離調入澳門剛剛過去一年。

不過,港媒日前披露,鄭曉松在仕途初期曾參與香港事務,或暗示其另有其它背景。

據報,1990年代,鄭曉松曾擔任時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姜恩柱的秘書。姜恩柱在香港回歸後,曾出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並在2000年成為香港中聯辦首任主任。而鄭曉松當時也跟隨姜恩柱,出任新華社香港分社辦公廳副巡視員、中共香港工委辦公廳秘書、助理巡視員等職。

1997年香港回歸,是由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主持。2003年,曾慶紅出任首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港澳成為曾慶紅的地盤。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