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難民進入墨西哥 川普重申保護邊境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訊】再來關注中美洲難民潮情況。週日,部分洪都拉斯難民滯留在危地馬拉與墨西哥邊境,另一部分已經進入墨西哥。危地馬拉政府出動警力,協助約2000名資源回鄉的難民回到洪都拉斯。

週日黎明,成千的洪都拉斯難民,進入墨西哥後,繼續向北跋涉。

他們週六,游泳或用皮筏,拖家帶口,越過危地馬拉和墨西哥邊境。

洪都拉斯難民 Maykol:「我們冒著巨大風險過河,冒著生命危險,因為在洪都拉斯沒有美好的生活,沒未來,我們將付出努力繼續前進。」

墨西哥官員稱,週六有640人跨河入境。

被困在墨西哥與危地馬拉邊境的難民,生活狀況堪憂,有的居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中,有的只能露天席地而坐,還有體力不支的人昏倒在地。

洪都拉斯難民 Amabilia Piril:「從昨天開始孩子們脫水,營養不良,我們經歷了很多,可憐我們和孩子吧,我們已無法承受了。」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警告墨西哥、危地馬拉以及洪都拉斯,阻止難民進入美國,否則將停止援助,甚至關閉美墨邊境。

危地馬拉和墨西哥加緊阻止難民,一些難民決定返回家園。

洪都拉斯難民 Javier Portillo:「因為我們沒辦法如願,完成美國夢,無法達成,所以選擇回洪都拉斯。」

危地馬拉總統 Jimmy Morales:「我們仍需要和洪都拉斯確定,約有2,000人已安全返回洪都拉斯。」

不過,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表示,約有5000-5400人,尋求進入墨西哥邊境。

川普總統週五在亞利桑那州集會上,談到大篷車難民潮,批評民主黨的移民政策。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這裡説話的時候,民主黨正在公開邀請數百萬的非法移民,讓他們來破壞我們的法律、進犯我們的邊境,並擊潰我們的國家。」

川普再次強調,不管對手如何阻攔,也要修建邊境墻。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