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黨媒:不屑對美以牙還牙 評:已無牙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訊】近日,中共媒體突然發文宣稱,不屑於對美以牙還牙、直接報復中美贸易争端。外界評論認為,這一充滿阿Q精神的文章,充分顯示了中共當前窮途末路的處境。

19號,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發表一篇署名文章,宣稱對美國的貿易制裁,中方已經不屑於實施「以牙還牙」的直接報復,而是努力釋放自身潛力,渡過難關。

在此之前,《人民日報》有關中、美貿易衝突的文章,出現的標題是《打,奉陪到底!》、《這場貿易戰,中國有底氣打贏!》、《如果美方任性妄為,中方必將依然亮劍》、《堅決有力,打痛美方》等。

但最近這篇文章,除了不忘繼續為中共的經濟模式進行辯護之外,還號稱對美國已不屑於「以牙還牙」。

網上有評論認為,中共對美國的制裁已經「無牙可還」,現在開始為繳械服輸找下臺階,同時又像是對所謂「自力更生」的宣言。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高層想『自力更生』,其實是它死不退讓、但又面對重重危機、無路可走之下,無奈的選擇,根本就不是文章寫的那種無所謂的心態。對中共的宣傳要反向理解,這種表面上的『雲淡風輕』,其實是一種阿Q心態,吃不到葡萄就假裝不屑於吃。」

據了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暫定11月29日,於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

川普10月11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關稅政策已對中國經濟造成很大的衝擊,他說:「我不想這麼做,前提是他們必須來談判桌。」

華裔加拿大籍作家盛雪分析指出,多年來,中共藉助於所謂的經濟強勢發展,在國際社會得到發言權,西方國家很多政府、政治人物出於發展經濟、取得政績的考慮,都陷入了中共的這個經濟圈套當中。但實際上,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不可持續的,是以付出了巨大的人文、道德、信仰、環境等一系列災難性後果為代價的。

華裔加籍作家盛雪:「就是中共現在遇到了問題。中共的經濟真正遇到了問題,而且中共現在應該說已經是一個黔驢技窮的處境。」

盛雪談到,這些年來,中共瘋狂的、不顧一切的開發掠奪,已經遠遠超出一個社會所能夠承擔的底線,這必然會引起社會的強烈反彈。因此,中共現在已經八面受敵。而《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在強詞奪理的同時,也透露出了非常明顯的虛弱。

盛雪:「那麼這種虛弱是因為什麼原因呢?是因為他們非常清楚,目前的這個困境是他們幾乎是無法去迴避的。」

《人民日報》的文章除了對中共政府進行鼓吹之外,還宣稱:中國的問題需要億萬中國人一起去面對解決。

盛雪:「它們(中共)以為,它們可以繼續從中國老百姓身上無休止的去掠奪,來對應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實行的這樣一個經濟打擊。在這一點上,實際上由於中國老百姓的鋪天蓋地的、無時無刻的反抗行動,應該已經讓它們感到了真正的窮途末路。」

近來,川普政府相繼與加拿大、墨西哥、歐盟、韓國等簽署、商討自由貿易協議,逐漸形成了孤立中共的新的國際態勢。

10月4號,美國副總統彭斯更在華盛頓發表類似討共宣言的劃時代演講。外界普遍認為,這宣告了美國和西方30多年來對中共綏靖政策的終結,預示川普政府將在政治、經濟、外交、文化和軍事等全方位,對中共政權展開打擊。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