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美執法部門聯合聲明 打擊中共等外來干擾

10月19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嚴防及抗擊外國干擾美國選舉。在此聲明裡,中共被列入實施干擾的外國勢力。

這份聲明說,持續的干擾動作來自俄羅斯、中共以及包括伊朗的其它外國勢力,這令美方憂慮。干擾的形式有多種,「這些活動還可能試圖影響2018年和2020年美國選舉中選民的看法和決定。」

聲明指出:「外國干擾美國選舉,對我們的民主構成威脅;發現並防止此類干擾是聯邦政府的首要任務。」「那些瞄準美國選舉的對手,企圖從政治觀點上分裂美國、並且影響與他們國家利益相關的重大決策。」「外國勢力長期企圖利用美國自由、開放的政治體系,不過,正如總統近期聲明所言,我們不會容忍外國對美國選舉的干擾。」

11月6日,美國將迎來中期選舉。屆時,選民們將投選435名眾議員、改選參議院近三分之一席位,以及選出部分新州長。中期選舉將決定參、眾兩院的控制權,並將對總統所余任期的執政以及兩年後的大選產生影響。

鑒於美國長久以來在國際事務中扮演的領軍角色,歷屆的美國總統大選和中期選舉都是世界關注的焦點。川普總統就任不滿兩年,在多個領域取得了驚人的成就,因此,某些不願看到美國強大、不樂見世界和平的勢力,自然蠢蠢欲動,想把水攪混。

9月23日,中共官媒《中國日報》駐美分支在愛荷華州最大的報紙《狄蒙因紀事報》上刊登付費圖文,攻擊川普總統、煽動美國農民的情緒。愛荷華州是共和黨的票倉,在2016年的大選中,當地農民的投票給予了川普重要的助推。由此可見,中共有目的、有選擇地出手,用意十分明顯。

9月26日,川普總統在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時說:「他們(中共)不想讓我或我們贏,因為我是第一位在貿易上挑戰中國(中共)的總統,而且我們正贏得貿易——我們在各層面都在獲勝。」

9月30日,《狄蒙因紀事報》發表了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的文章,這位前愛荷華州州長寫道,「為了散布宣傳,中共政府利用美國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的珍貴傳統,在《狄蒙因紀事報》刊登付費廣告。」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對華政策演講中指出,中方對美國的反制關稅特意鎖定「那些可能在2018年選舉中發揮重大作用的行業和州。有一種估算是,中國選擇打擊的美國的郡有80%以上曾在2016年投票支持特朗普總統;如今,中國希望把那些選民調轉過來反對我們的行政當局。」可是,「美國人不吃這一套。」

10月19日,在四大執法部門發布聯合聲明的同一天,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發出另一條消息:俄羅斯公民Elena Alekseevna Khusyaynova被指控試圖干預美國2018年中期選舉。根據弗吉尼亞州東區聯邦檢察官的起訴書,Khusyaynova涉嫌參與了「在美國政治制度中製造不和,並破壞對我們民主制度的信念」的陰謀行動,她是美國政府以干擾中期選舉罪名起訴的第一人。

近期,美國政府在貿易、軍事、傳媒、知識產權等方面連出重拳,針對中共進行制裁和限制。美國總統、副總統、國務卿、國防部長、聯邦調查局局長等官員都明確指出了中共的不軌行徑。這些密集的舉措都向中共及外界發出信號:中共的陰謀已被識破,那些奉命行事的中共間諜、中共代理人、中共軍方等各部門人員,都可能面臨審查和不同形式的處罰。

美國已經對中共把話挑明了,趕快收手,停止一切不平等、不正當的行為,否則,坐等挨罰。面對強硬的川普政權,中共繼續抵賴、耍流氓。無論在道義上,還是軟硬實力,中共都處於下風,它當然不希望川普贏,所以要不停地幹壞事。

美國四大執法部門的聯合聲明顯示:任何人若想搞陰謀、攪亂美國社會,將被嚴肅對待。那些還在策劃詭計的各種勢力團伙,都得掂量掂量、好自為之。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