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孩子入學年齡可影響一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何時送孩子去上學是父母面臨的最棘手的決定之一。澳洲的研究人員發現,一個人開始上學的時間對其日後的人生有持久的影響。

據《時代報》報導,根據一項新研究,與同學相比年紀稍大的學生會成為更自信的大人。他們比同齡人更願意承擔風險。

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來自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佩琦(Lionel Page)博士說:「自信非常重要。它伴隨你每日的生活,能幫助你取得成功。」

此前的研究發現,年齡較大的學生取得更好的成績,更有可能上大學,成為職業運動員、首席執行官,甚至是高層的政治家。

研究人員希望找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原因。他們猜想,因為年紀較大、較成熟的學生取得了更好的成績,因此比同齡人更有自信。

為了驗證這一推測,他們進行了兩項研究,一項的對象為中學生,另一項為超過1000名年齡在24至60歲之間的成年澳洲人。

在第一項研究中,660多名8年級和9年級的學生接受了關於其冒險和自信傾向的調查。

在第二項研究中,那些出生在法定入學年齡截止日期前後的人被要求完成一些在線數學問題,並對自己的表現進行評分。

在澳洲,每個州都有不同的入學年齡截止日期:維州的兒童必須在入學當年的4月30日前滿5歲,新州的孩子必須在7月31日前滿5歲。

佩琦博士說,研究結果表明,年齡較大的學生對自己的能力表現出更多的信心。

受調查者被問及在開車、管理財務、休閒活動和健康方面所冒的風險,結果顯示,年紀稍大的學生更傾向於承擔風險。

雖然冒風險可被視為一個負面的特性,佩琦說,這也是幫助成功人士的一個性格特徵。「冒更多風險的人可以更成功。」

維州Mildura市的一位媽媽麗(Lee)在入小學時僅僅4歲,記得自己那時候整天都在哭,「那時我非常心煩意亂」。她討厭自己一直是班裡最小的學生,因此決定在自己的兩個大孩子滿6歲時才送他們去上學。

他們在開學前的12月份過了6歲生日,使其成為班上年齡最大的學生之一。

麗說:「我從未後悔這樣做。這給他們更多的時間,他們很順利地過渡,沒有和家長分離的問題。」

她最小的孩子在上學前班期間滿了6歲,是班裡的中等年齡。麗說,她的三個孩子都很有自信,積極投入學校生活。

然而,很多提早上學的孩子的家長也對他們的決定感到滿意。

前小學教師彭科(Mary Penco)說,她最初不願意讓最小的女兒四歲半時開始上學。「我所有的專業知識一直告訴我,我應該讓她在家多待一年。」

但在與幼兒園和學前班老師進行多次討論,並讓女兒接受了一些測試後,彭科意識到女兒已經準備好了。

「她現在上10年級了,表現很好。」「她發展全面,在學校裡對音樂、體育和藝術有濃厚的興趣。她認真學習,保持穩定的成績。」

彭科認為,在決定什麼時候送孩子上學的問題上,父母最在行。「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當父母對自己誠實時,他們是決定孩子入學正確年齡的最佳裁判。」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