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掃空澳洲奶粉 當地家長哭求:留點給我們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大陸毒奶粉貽害無窮,海外嬰兒奶粉大受歡迎。大陸代購趁機囤購,導致澳洲當地奶粉短缺。近日一位澳洲父親寫信請求:「拜託你留點奶粉給我們孩子吧!」

據澳洲9NEWS近日報導,由於大陸代購大量囤購奶粉,導致澳洲當地民眾在超市買不到奶粉。10月8日一位澳洲父親,直接寫信向澳洲最大連鎖超級市場Woolworths:「拜託你留點奶粉給我們的孩子吧!」

今年5月,當地一對夫妻跑了很多商店和超市都發現奶粉貨架空空如也。同時,他們發現在一個倉庫堆滿了即將運往大陸的奶粉。

因大陸代購在澳洲的大量購買,將嬰兒配方奶粉品牌搶購一空,導致澳洲奶粉供不應求,讓許多當地澳洲父母感到不便和焦慮。

對於澳洲人來說,奶粉就像其它的日常用品一樣,喝完了再買。但是,自從大陸代購大量搶購、囤積奶粉後,澳洲人常常得面對空空的奶粉貨架。本來垂手可得的奶粉,現在要跑很多商店,在很偏僻的地方才能找到,家中的嬰兒嗷嗷待哺,家長自然焦急萬分。


澳洲父親的請求信。(網絡圖片)


澳洲民眾表示:「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生活在澳洲當地買不到,卻能在超市倉庫裡看到一堆要送往大陸的奶粉!」「我們淪為二等公民了!」

這位寫信的父親表示,自從今年8月,Woolworths將每人購買奶粉的數量從2罐改為8罐以後,他一直很難買到奶粉。他希望將限購的數量從8罐降至2罐。

對此,Woolworths表示,先前規定「每人限購2罐」的政策會繼續執行,另一間「Coles」超市也表示,初生嬰兒的配方奶粉只會在服務櫃臺出售,防止代購商不斷折返採購,確保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買到這些商品。

2008年,大陸曝光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該事件導致至少6名嬰兒死亡,幾十萬嬰兒受害。令大陸人對國產奶粉缺乏信心,不得已購買高價外國奶粉。不僅澳洲,多個國家、地區受到影響,很多國家因此實施限購令。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