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外長談記者之死:流氓行徑 王儲不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週日(10月21日),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長阿德爾•阿•朱拜爾(Adel al-Jubeir)表示,沙特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駐土耳其領事館被殺一案系「流氓行徑」,但王儲並不知曉此事。

朱拜爾是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朱拜爾告訴福克斯新聞主播拜爾(Bret Baier),沙特政府當前正調查卡舒吉之死的具體情況,涉案的18人都將受到相應懲罰。

但朱拜爾對事件的評論明顯比沙特官方先前的說法前進了一步,他譴責說,殺害卡舒吉的行為是「流氓行徑」。

朱拜爾接着表示,行動者超越了個人權限和職責,在領事館內殺死卡舒吉、犯下錯誤,之後又試圖掩蓋自己的行徑。

他還特別補充說,上述18名嫌犯中無人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有密切關係。

朱拜爾指出,調查仍處於初期階段,沙特官員目前也不知道卡舒吉死亡的具體原因以及他的屍體現在何處。

川普總統週六在出席一場競選集會時表示,關於卡舒吉之死,他還需要了解更多情況。至於美國政府對此將作出何種回應,他將與國會進行商議。

川普還表示,他很快就會跟33歲的沙特王儲談論此事。

卡舒吉是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經常批評沙特王儲,去年逃離沙特。

10月2日,卡舒吉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Istanbul)領事館領取文件,但之後離奇消失。

土耳其媒體隨後報導,卡舒吉已在領事館遇害,屍體已轉移,而「暗殺小組」來自沙特。

沙特官方一開始否認知道該事件,但在美國及一些歐洲國家的施壓下,20日發布公告,稱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與沙特官員發生爭執,並在搏鬥過程中死亡。但這一解釋遭到普遍質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