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被殺事件 川普:不排除制裁沙特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沙特知名記者卡舒吉被殺事件,沙特外交部長已承認是誤殺。卡舒吉是美國居民,也是受到西方國家關注的沙特異議人士,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排除對沙特實施制裁。西方多國高官與西門子等大企業也已取消參加本週二在沙特舉行的大型投資會議。

沙特知名記者卡舒吉進入沙特使館被殺,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不排除對沙特實施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但是還有其他事可以做,包括制裁。」

川普重申,對沙特實施武器禁運對美國不利。

美國總統川普:「有4千5百億美元,我認為有超過1百萬個工作,我覺得我們若取消這樣的訂單,將沒有好處,將重傷我們遠遠大於傷害他們。」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有傳聞稱,沙特可能會向西方客戶實施石油禁令。

不過,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週一表示,沙特不想實施類似1973年那樣的石油禁運,不會將石油與政治混為一談。

1973年石油危機,石油輸出國組織宣布石油禁運,暫停出口,油價爆漲近4倍。

投資專家表示,舒吉被殺事件重創沙特聲譽,一些大企業已取消參加週二在利雅得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會議。

FIDANTE PARTNERS投資長 克萊門特:「這對沙特的聲譽是巨大損失。我們已經看到,所有大企業領導人和政治領導人退出未來的投資會議。」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以及英、法、荷蘭等國高級官員已宣布取消出席。

摩根大通、福特汽車、Uber、西門子等大型企業,也決定不出席會議。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