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0月23日實施水煙新法 違規業者可罰$1500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週二開始,紐約市將開始施行新的「水煙法」,部分業者週一來到市政廳,表達對新法的擔憂。

紐約拉丁裔餐廳業者協會主席 Elvis Silverio:「這個水煙新法,重重打擊了少數族群業者和小商家。」

今年年中,紐約市通過的新法規規定,所有提供(非菸草)水煙的場所皆需申請營業許可,而總收入要一半以上都來自(非菸草)水煙的商家,才有申請許可的資格。

市府當初建立此項規定,基於不希望讓其他在餐廳用餐或酒吧消費的民眾,吸食到二手的水煙。

紐約市水煙商家 Fabio Fermin:「這簡直不可能,他們頒布這個新法規,就是為了確保沒人能夠通過。意味著很多店家都得關門,很多人得失去工作。」

新法規也將吸食水煙的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並要求提供水煙的店家都要張貼水煙健康風險的警示。

週一10月22日,為申請許可最後一天,週二(10月23日)起,違規業者可被罰款500至1500美元。

2002年,紐約市就已經禁止在餐廳或酒吧提供含菸草水煙,此舉受到很多紐約市民的肯定。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