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難民繼續北上 川普:黑幫或混入其中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再來關心中美洲大篷車難民潮。週二,進入墨西哥的難民繼續向北緩慢推進。墨西哥總統表示,違反規定的難民不能待在墨西哥,或進入美國。

週一,大小車隊,包括步行的,約七千到一萬洪都拉斯難民,繼續從墨西哥南部北上,距離美國邊境,田納西的麥卡倫還有1800公里。

難民稱,他們主要爲了躲避國內的暴力和貧困。

大篷車難民:「洪都拉斯三、四十歲以上的婦女,找不到工作。」

墨西哥希望在難民進入邊境前,驅散車隊。當局在邊境設立機構,辦理難民登記,登記後的難民可留在庇護所,等待審批,審批需幾周時間。

墨西哥總統表示,違反規定的難民不能待在墨西哥,或進入美國。

墨西哥總統 涅托:「到達你們的目的地將非常困難,無論是進入美國,還是留在墨西哥。只有擁有難民保護和經過法律程序,你們才能進入我們國家,最終獲得這種權利。」

週一,川普批評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阻止難民不利,表示將減少對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的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給了他們數百萬美元,他們什麼也沒爲我們做。」

川普批評民主黨開放邊境的移民政策,擔憂黑幫和恐怖分子會混入難民中,威脅美國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到(大篷車難民)中間去,你會發現(裏面)混有MS-13黑幫分子,混有中東人,你會發現這一切。我們不允許他們待在我們的國家。我們要安全,我們要安全。」

川普週一宣布,南部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