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颶風威拉 週二下午強勢登陸墨西哥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週二,颶風威拉在墨西哥太平洋海岸外短暫增強為5級風暴之後,轉弱為4級風暴,預計當地時間下午登陸墨西哥。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報,威拉將帶來強風和洪水,威脅生命安全。

網絡視頻顯示,颶風威拉到來前,墨西哥西部城市耶勒帕降下暴雨,引發山洪。

週二,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預告,颶風威拉短暫增強為5級風暴之後,轉弱為4級風暴,週二下午登陸墨西哥,可能再減弱到3級。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雖然威拉減弱,但仍可能給墨西哥中西部和西南部地區帶來15到30厘米的降雨,有些地方高達18英寸,山區可能發生洪水氾濫和山體滑坡,災害可能危及生命。

墨西哥當局宣布,納亞里特和錫那羅亞州的19個城市進入極度緊急狀態。

當局警告民眾離開高風險地區,必要時撤離家園,疏散到臨時避難所

居民們忙著填充沙袋,保護商店櫥窗,儲備食物與必需品,準備抵禦颶風。

商店老闆ABEL RAMIREZ:「我們為風暴潮做足了準備。(記者問:人們害怕嗎?) 當然。他們因為害怕而準備。」

當地官員表示,有7,000至8,000人從低窪地區撤離,其中大部分位於錫那羅亞州。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