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江西千人抗議建垃圾焚燒廠遭鎮壓

江西省鄱陽縣游城鄉北塘村和土塘村的上千村民,連續多天拉橫幅到縣政府請願,抗議在當地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10月23號,更入村抓人,有婦女被打傷。

2. 女律師被辱案發酵 丈夫被消聲

廣州女律師孫世華遭警方毆打、「裸體」羞辱事件持續發酵,繼3名現場目擊證人遭警方拘押後,10月20號,一直在網上為妻子發聲的維權律師隋牧青的微信公眾號也被永久封殺。

3. 安徽女村民詹傳雲上訪 多次遭暴打

安徽省長豐縣崗集鎮張小圩村村民詹傳雲,因房屋被拆、土地被徵收沒有得到合理補償而長期上訪,期間多次遭警察暴力毆打和判刑。10月22號,她向媒體投訴,兩個月前她到合肥市找中央巡視組申訴冤情,又被行政拘留五天。

4. 在京維權訪民拉橫幅訴說冤情

一批在京維權的訪民聽說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會議10月22號在北京召開,於是集體拉橫幅訴說各自的冤情,並要求「踐行憲法保障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