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福特政府凍結最低工資取消技工監管機構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週二,安省福特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對勞工法案、學徒法案和勞工關係法案的修改,把最低工資凍結在時薪14加元,並取消對技工行業的監管機構。

福特以「安省向商業敞開大門」當選,週二對一系列與勞工相關法案的修改,也總稱《安省向商業敞開大門法案》。

經濟發展、勞工、大學教育三位廳長特地來到世嘉堡一家機械製造工廠宣布政府對勞工法和技工行業規管的一系列改變。

福特政府不會把最低時薪升到15加元,也不會把目前的14加元降回到選舉前的不到12加元,新法案將把最低時薪14加元凍結33個月,之後按照通貨膨脹率來調漲。

安省勞工廳長Laurie Scott:「從2020年10月起,每年的最低工資增長將以經濟指標-通貨膨脹為基礎,安省的工人應該有一個基本工資由經濟決定而不是政治,我們政府認為安省的低收入家庭需要幫助,我們保證最低工資工人不必交安省個人所得稅。」

《安省向商業敞開大門法案》將取消前自由黨政府的多項措施,如取消2天的帶薪病假,取消10天的個人緊急假期,取消兼職工、臨時工和全職工的同工同酬,但保留了不同性別的同工同酬。假期方面新法案將採取阿爾伯塔省的休假計算方式。

安省勞工廳長Laurie Scott:「我們將推出一個有連貫性的簡單的系統,每個安省工人將有個直截了當的休假規則,3天病假,3天家庭事務假,2天居喪假。」

新法案還取消了很多對僱主在文件管理、記錄、排班方面的許多限制,同時限制工會獲取工人個人信息,並取消了前自由黨政府在勞資談判方面的一些規則。

安省勞工廳長Laurie Scott:「總體來說,我們的改革將簡化和減少任何想在安省創造就業的公司的規管負擔。」

新的法案還將取消監管技工行業的-技監管工學院(Ontario College of Trades),目前有23技工行業必須經過學徒,獲取執照,並繳年費才能從業。這意味者技工們不用再繳納年費,入行的要求也放鬆了。省府將在明年初推出替代技工監管學院的模式。

福特政府的新法案得到了商界團體的歡迎,認為減輕了僱主負擔,為公司增加僱員提供了動力。勞工團體則強烈指責。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