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狂爭中期選舉 數州允許非公民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已進入倒計時階段,國會兩黨選情膠着,競爭極為激烈。日前,民主黨為贏得勝利,竟在一些州允許甚至動員非公民投票,給中期選舉再添複雜因素。

德克薩斯州州務卿巴勃羅斯(Rolando Pablos)週一(10月22日)聲明,德州政府已收到大量呼籲和投訴,當地民眾對於有人把預先填寫的選民登記申請表發送給不合格選民的情況深感不安。

巴勃羅斯指出,德州民主黨向當地民眾發送郵件,敦促人們報名參加選舉,並警告居民如果不迅速行動就會錯過最後期限。郵件中包含一份選民申請表,上面已填好了預先核查過的收信人的年齡和公民身份。

更令人不安的是,其中一些郵件寄給了非公民,這些人實際上沒有資格投票

這些信封中甚至還裝入了用以回復的信封,上面寫好了收信的選舉官員的地址。

這些形式讓一些居民誤認為,這些信件是德州官方發出的。

鼓勵他人提交欺詐性登記表是犯罪行為,巴勃羅斯表示,他已要求德州司法部長調查此事。

週一,新罕布殊爾也發生支持不合格選民投票的情況。該州激進主義法官布朗(Kenneth C. Brown)頒佈一份臨時禁令,限制執行共和黨所支持的一項法律。該法律規定,新選民在註冊時須出示居住證明。

布朗稱,要求出示居住證明會延長排隊時間,使學生、殘疾選民及其他人更難投票。

布朗在裁決中寫道,「如果法律威脅要剝奪個人的投票權,唯一可行的補救辦法就是禁止其執行」。

該法官還說,登記表太複雜了,人們無法理解。

新罕布什爾州的民主黨人則對布朗的裁決表示歡迎。

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San Francisco)做得更為過火。

加州本來就被稱為民主黨「大本營」。早在今年7月,加州選舉部就向非法外僑發放了選民登記表,要求他們在11月的選舉中投票選出舊金山教育委員會(San Francisco Board of Education)成員。

舊金山是加州第一個允許包括非法外僑在內的非公民投票的城市,雖然這項規定以關心孩子的教育為藉口、且僅限於選舉教育部門官員。

不過,舊金山選舉部表示,至本週一的加州選民登記截止日期,只有35名非公民報名參加投票。

民主黨主張對非法移民實行寬鬆政策,所以,他們把非法移民視作自己潛在的選民。加州和紐約州兩個最大的藍州為維護民主黨選票,甚至分別起訴川普政府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恢復詢問受查者公民身份問題的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