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一張肖像照 讓世界都驚訝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金正恩最初被推舉為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時,朝鮮官媒刊出一張金正恩的最新版官方肖像照片,畫面中,金正恩身穿西式正裝,打領帶,這一着裝改變讓世界驚訝了。

有陸媒盤點分析金正恩自上台至今,出現在公開場合的10套服裝,指出金正恩的每一點點着裝、髮型等外貌上的變化,都被分析出很多的「信號」。

文章從金正恩的西裝談起,事實上,金正恩穿西裝的次數非常少。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曾在2012年4月,金正恩上台不久,刊出一張金正恩最新版官方肖像照片。隨後由朝鮮中央通訊社播發,畫面中,金正恩身穿西式正裝,打領帶,這一着裝改變讓世界驚訝了。

對此,當時日本共同社稱,朝鮮一系列新動向值得關注,這些新變化表明,「也許朝鮮不會立即改變外交政策,卻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對外界更加開放。」

在這次着西裝之後,金正恩還曾穿這件深色、面料帶有暗暗的豎條紋的西裝,露面過5次,4次在2016年,1次在2017年。

2018新發表新年賀詞時,金正恩首次穿一件淺色的西裝,並戴上框架是棕色豹紋花斑的圓框眼鏡,這一着裝改變也讓外界感到很意外。



2018新發表新年賀詞時,金正恩首次穿一件淺色的西裝,並戴上框架是棕色豹紋花斑的圓框眼鏡。(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陸媒報導稱,金正恩非常喜歡豎條紋,幾乎所有的服裝都包含這個元素。仔細看就能發現,他的西裝都是有暗紋的。除了正式的西裝外,更多出現在公眾視野中的是朝鮮特有的服裝,被俗稱為「人民服」的一種款式的衣服。

在春秋冬三季時節,金正恩絶大部分現身的時候,都是穿着深色的「人民服」。

至於金正恩夏天外出視察時,通常只會穿一件白色短袖上衣,這件衣服面料比襯衫厚,衣服領子部分是縮小版的西裝領子。此外,這件衣服還有長袖款。

相比其它季節,冬天金正恩的服裝反而百變。黑色大衣是他在冬天外出考察時最常穿的一件了,這款衣服還有很多變化,如幾乎拖到地「超長款」,或是毛領款。此外,金正恩還有同款的卡其色大衣,同樣也有帶毛領和不帶毛領兩種款式,

報導說,金正恩最有「傳承」的一件衣服,莫過於一件淺卡其色的夾克外套,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也曾穿過一模一樣的一件,父子過去也曾穿過同款大衣視察。

據報導,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穿的套裝多是西方進口貨。但金正恩當局卻禁止朝鮮民眾穿西方時尚文化的代表服飾,如西裝和牛仔褲等。

美國合眾國際社(UPI)曾報導,金正恩及其妻子李雪主最痴迷進口貨。李雪主以喜歡奢侈品而著稱,她不僅衣着華麗,西式套裝換不停,名貴手袋也從不離身。

韓國對朝鮮廣播中說:金正恩和李雪主,僅在2012年就購買了6億5000萬美元的奢侈品,金正恩使用iPhone手機,給女兒吃的奶粉是從德國進口的。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