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開通「沖喜」失敗 陸股重挫跌破2600大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港珠澳大橋23日在習近平主禮下開通,24日早9時正式通車。但大橋開通並未給陷入陰霾的中共經濟沖喜」,中港兩地股市當日跟隨外圍大跌,陸股更遭受重挫,跌破2600大關。

10月23日上午10點左右,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在珠海口岸旅檢大樓出境大廳舉行,較原定時間遲了30分鐘。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先後致辭。最後,習近平上台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全長55公里、耗資千億人民幣的港珠澳大橋,是世界上最長跨海大橋及隧道項目。中共很希望借港珠澳大橋,增加其國際影響力。但有消息人士指,大橋只是一個「形象工程」,實際作用不大。

「毫無價值,毫無意義的大橋,從太子去澳門都需140分鐘,車費不便宜,100多港幣,還沒坐船舒服和快。但花了這麼多錢去起這樣一個橋,打腫臉充胖子而已。」

據中共官媒報導,開通儀式結束後,習近平等人乘車巡覽港珠澳大橋。習在大橋東人工島上會見大橋管理和施工等方面的代表,稱港珠澳大橋是「國家工程、國之重器」,是「自信橋、復興橋」。

大橋的規劃建造,是中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構件,在當前中美貿易戰不斷燃燒、中共經濟前景又添陰霾時,大橋的開通被認為是給萎靡不振的中共經濟「沖喜」,提振民眾信心。

然而,開通儀式當天的股市,卻給了中共當頭一盆冷水。港股23日收市報25346點,跌806點,跌幅達3.08%,回吐前兩日升幅;陸股更跌破2600大關,滬綜指跌2.26%,收報2594點。

有專家稱,股市持續下泄,不僅反映了投資者對股市沒有信心,更反映了整個中國社會對未來的經濟,正在失去信心。

另外,中共視為崛起象徵的港珠澳大橋,卻被指破壞了香港「風水」。有台媒稱,港珠澳大橋的興建,是中共安排的風水陣,以破壞香港風水格局。香港和澳門對接部分,如同兩條蛇對沖,意味著有口舌之爭。

此外,自港珠澳大橋主體建好之後,「天鴿」颱風就來了,之後吹襲香港的颱風不斷。

不僅如此,港珠澳大橋施工九年以來,爆出多個醜聞,包括香港口岸人工島「飄移」,填海用鋼圓筒急劇沉降,香港接線填海區海堤崩塌,以及石屎檢測報告造假等。大橋施工期間共發生9次致命工業意外,至少18人喪生。工傷的數字超過600宗,被外界謔稱為「奈何橋」。民間傳說中,奈何橋是通向地獄的入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