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不得不知 玄關3大整理術迎好運

玄關這個詞是起源於日本,是指在客廳與大門之間,有一個小空間用來供人更換鞋帽,保證了室內的清潔。在中國,經過設計改良後,「玄關」並不像日本那麼大,而是起到一個遮蔽客廳私密的作用。

玄關是外界與家裡的交界處,也是用來面對外界的「門面」。當客人從外面來到一個家庭時,最先看到的便是玄關。它不僅是一家人品味的體現,更是設計師整體裝飾風格的精華之處,往往成為一個家庭裝飾的亮點所在。

此外,玄關也會左右一個家的走向(家運)。

玄關等於「氣的入口」,如果可以整理得乾淨清爽,維持開闊的視野,便能造就良好的家庭運勢。

相反,如果鞋子或雨傘亂七八糟地擺在玄關,那麼,玄關對應到的大腦也會受影響變得亂糟糟。玄關可以招來好運,並左右大腦的狀態,是個非常重要的地方。

《大紀元》根據方智出版社發表的《好情緒.空間整術理》 為大家介紹玄關的整理重點,或許對你我有所幫助。

1、不要把鞋子和雨傘隨意擺在玄關

許多人從小都被父母教導要「把鞋子擺整齊」。從風水的角度來看,這麼做並不夠,還必須把鞋子收進鞋櫃裡,不要直接放在外面。應該養成讓家裡門口一隻鞋子都沒有的習慣。

而雨傘和鞋子同樣屬於容易把玄關弄得亂糟糟的代表性物品。雨傘絕對不要放在外面,只在下雨天才把雨傘架拿出來。

再者,雨傘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增加,最好養成把舊雨傘和很久沒用的雨傘丟掉。

此外,如果能定期用乾淨的抹布擦拭玄關地板和大門,是最理想的。當玄關沒有鞋子和雨傘,呈現清爽無比的狀態時,打掃起來也容易很多。

2、以香味和美麗的物品點綴空間

人們外出時會說「我要出門了」,從玄關內側走向外側;回家時則說「我回來了」,從玄關外側走進內側。玄關便是這樣一個讓人切換心情的地方。

玄關是我們回到家最先看見的地方,也是我們出門時最後映入眼簾之處,大家都會希望回家時能被美麗的、自己喜愛的、可以舒緩身心的物品迎接,並讓這些東西送你出門。

因此,建議你可以在玄關放一些你喜愛的畫作或花。

由於玄關是個特別需要招來「陽氣」的地方,因此,放在玄關的畫作或花以暖色系的明亮色彩比較適合。就風水的觀點而言,建議選擇描繪花卉或大自然風景的風景畫。

如果家裡的玄關沒有放置畫作或花的空間,也不必勉強。因為你硬是擺在狹窄的空間,反而會被絆倒,影響到你的生活動線。

當玄關裡沒有足夠空間時,可以用不占空間的芳香精油、焚香或芳香噴霧來添加香氣,或是用有氣氛的燈光妝點玄關。

至於自然光照不進來、比較昏暗的玄關,可以整天把燈開著,這樣做有讓氣流動的效果。

3、用鏡子放大空間

在牆上放一面鏡子,讓空間看起來比實際寬敞,也有增強運勢的效果。家相學會叫人把鏡子設置在踏入玄關時的右邊或左邊,但其實只要方便即可,放在哪一邊都沒問題。

唯獨不可設置在進入家門時的正前方。如果放在正前方,當氣從外面進入家裡時,就會在鏡子的反射下又彈回去。此外,也要避免將鏡子裝在大門上,這樣會阻礙氣的進出。

至於鏡子的形狀,建議選擇圓形(象徵圓滿)或四角形(象徵安定)。介於中間的形狀(如六角形或八角形等)也無妨。

不過,由於三角形在風水學裡代表火,因此風水上認為三角形鏡子會增加糾紛,也容易導致火災發生,所以請避免選擇三角形的鏡子。

鏡框的材質則以木頭較佳。具現代感的金屬材質也沒什麼問題,只是金屬的冰冷感會讓人從心頭覺得冷。

冰冷的場所往往不會有人聚集。人們聚集之處會帶來人氣,而人氣又會帶來財氣,如果待在一個冷清的空間,很容易連錢包裡面也跟著冷清起來。

光是從這個角度來看,就建議你選擇有溫度的木質鏡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